1月21日,安徽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翠凤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做好“战疫”“战洪”“战贫”宣传引导,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强化显政宣传、凝聚奋进力量等方面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新的一年,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安徽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陶明伦在讲话中重点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打造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各省辖市市委宣传部部长,省直各单位、各大学、省属各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和中央驻皖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