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委网信办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昆明市委网信办和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区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准备、打基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波、王清福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直奔主题,直指问题,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和实践体会,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对办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会场始终洋溢着严肃认真、坦诚融洽的气氛。

梁宗华同志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询问细节,对各位同志的踊跃发言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大家结合本职工作思考得深,问题找得准,意见建议提得实,体现了心系云南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好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益帮助。这些建议意见来自基层、来自一线,都是从自己的工作实践当中总结提炼出来的,建议意见接地气、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为省委网信办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有益参考。

面对面交流沟通是真听意见、听真意见的管用途径,心交心坦诚相待是广开言路、凝聚共识的有效实践。

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将对这些来自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体现行业期盼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整理,充分吸纳进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加以整改,转化为工作措施,体现出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