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秘书长方玮峰出席,陕西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参加会议并就《陕西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作汇报。

赵一德指出,编制数字经济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和来陕考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具体措施。数字经济是未来的发展方向,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陕西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列入了省级重点专项规划,编制团队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细化目标,谋深布局、谋实项目、谋准举措,加快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赵一德强调,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不断优化数字化环境,丰富数字化应用场景,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转型。要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融合集成创新应用,大力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5G应用等新的增长点。要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促进工业、农业、服务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