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办2021年第1次室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回顾总结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以网信工作新成效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为做好今年的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按照“六个坚持”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筹备全省网信办会议。一是认真准备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提纲,全面准确梳理会议精神,确保传达到全省网信系统。二是全面总结2020年云南网信工作情况,要系统总结全省网信系统在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化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网信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的情况。三是精准提出2021年云南网信工作要点,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2021年网信工作要点》,结合云南省实际,进行认真梳理,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云南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