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活动总结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采取云直播的形式进行。会上表扬通报了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承办方、参与方和亲历者代表分享了此次网络扶贫活动中的经历与故事。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总结大会举办

自2020年8月底启动至12月结束,历时近四个月,在全省3个市14个县(区)和江苏省南京市共举办活动19场,线上销售额318.4万元,线下销售额565.5万元,签约金额超1100万元。在网站、微博、微头条、抖音等多个平台发布图文视频原创稿件887篇,线上曝光量6617.5万人次,互动点赞量591万,直播采风活动视频观看量近700万人次,微博话题#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总阅读量超5000万。

鲍永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活动的成功开展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省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十足干劲;得益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把履行慈善爱心的责任凝聚成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得益于网络媒体人深入一线亲身探寻,把脱贫攻坚的宝贵精神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强大动能;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运用,把网信优势赋能于扶贫品牌打造,形成了强大影响力。

鲍永能强调,“陕耀·网络扶贫e起来”活动是利用互联网手段帮扶助农的一次有力探索和生动实践,下一步将继续挖掘互联网在精准帮扶和乡村振兴中的潜力,注重创新探索,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探索长效机制,在推进扶贫产品网络化销售、品牌化发展上下功夫;发挥网信优势,在强化“三农”网上宣传引导上下功夫;网聚社会力量,在促进帮扶资源与需求的有效对接和营造帮扶大格局上下功夫。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宣读了表扬通报,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