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贵州省通信管理局获悉,贵州推进IPv6规模部署成效显著,截至2021年1月7日,根据国家IPv6发展监测平台数据显示,全省IPv6综合发展指标为56.41%,IPv6活跃终端占比58.27%,IPv6流量占比11.91%,分别位于全国第6、第14和第4位,标志着贵州省IPv6已达到全国中上游水平,为5G等新基建应用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是万物互联的基石,是支撑国家新基建重大战略的核心技术和推动其发展的关键因素。一直以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推进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将推动IPv6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建立点对点的高效沟通机制进行工作推进和调度,同时,采用明察暗访及利用监测平台检测等多种方式对基础电信企业的工作完成情况和质量进行监督,取得显著成效。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IPv6工作,在确保完成各项IPv6发展指标要求的同时,重点保障5G网络全面支持IPv6和发展基于IPv6高中低速协同的物联网,助力“新基建”健康稳定发展。(记者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