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面对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的实际情况,吉林省四平市委网信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从部门职责任务出发,部署网上“战疫”防线,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坚持筑同心,加强正面宣传凝聚“战疫”力量。指导属地媒体网站和自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有效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深挖典型人物,讲好身边抗疫故事,展现基层党员干部感人瞬间,鼓舞士气,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网上舆论氛围。

二是坚持提信心,关注网民关切打击不实信息。针对广大网民关注的域内疫情防控态势,联合有关部门清除涉疫有害、虚假信息,引导广大网民和互联网从业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有序清朗的网络空间,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三是坚持稳民心,提升安全防护保护个人隐私。调配技术力量,加强监测预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保障全市互联网畅通稳定运行。加强域内重点部门网络安全防护,及时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防范涉疫个人信息泄露。(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