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黑龙江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网信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谭宇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省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更加突出”工作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网信委的领导下,在各委员单位和市(地)网信委的大力支持下,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推动信息化发展、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全省网信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助力黑龙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省网信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绥化网信办及东北网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黑龙江网信办,各市(地)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