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近日,陕西网信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陕西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讲话,陕西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鲁世宗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9名党支部书记和2名党支部工作负责人对各自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鲁世宗同志对11名同志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了存在问题。随后,组织参会党员对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鲍永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具体措施,是推动建设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作为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鲍永能要求,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陕西网信办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要落实制度规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管理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加所在支部活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起到政治引领的标杆作用,为推进陕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新的一年,全办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说实话、办实事、干在前,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