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柏乡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邢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并就网络综合治理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县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要厘清职责,分工协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确保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管网治网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二要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网上宣传引导、保障基础设施安全、强化依法依规治网、深化网络安全教育,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一办一中心一站的作用,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络铁军,为建立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供坚强保障。四要严格督查问责,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发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推动整改提高。五要加强依法治网,各职责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涉网违法违规线索进行摸排,严厉查处网上有害信息、不实言论,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