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雄安新区近日启动“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提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测绘服务质量和效率。

“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将结合新区实际,做好需求调研、总体设计、详细设计和安全设计,进行技术创新。对系统研发过程各环节,进行高质量工程组织管理,做好安装部署和各种资料的严密保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系统建设工作,在做好子系统之间集成对接的同时,还将建设好与其他系统平台的数据交互和流程互动的共享接口,做好系统集成,为新区建设提供高水平的测绘保障。

据介绍,测绘地理信息数字化,是建设和运营数字城市的一个重要基底,是新区数字城市建设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将利用新技术、新理念、新标准,在保障数据高质量、数据标准化、数据协同、数据服务、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突破,在数据标准和数据服务模式上加强技术创新,更好地支撑新区规划、建设、运营和服务。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是基于较为成熟和完善的雄安新区“多测合一”制度标准体系建设的信息化系统,综合利用工作流引擎、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实现数据生产、网上办事、业务办理、成果管理、数据共享等功能,为新区规划设计、项目建设提供全面精准的测绘服务支撑。该系统将基于行业最新技术架构,紧密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坚持创新引领,打造更优质的信息系统,为新区规划建设做好服务,为下一步新区城市运行奠定基础。(记者 原付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