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

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网络榜样人物和精品力作。

本文为您展示部分获评的“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一起见证正能量好故事,倾听中国好声音!

“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展示(部分)

云之恋

作者:杨向程

简介:铁路人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被时代的风引领着,哪里需要,就在哪里生根发芽。周铁军、韩玉兰扎根大山、相知相守、坚守岗位,用真情大爱谱写铁路人青春和奉献的时代赞歌!

念念不忘

作者:中共响水县委组织部

简介: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大城市打工、创业。与父辈们进城“打工挣钱、回家盖房”的目的不同,他们向往大城市的生活,期盼留在城市、成为城里人。本片以纪实的手法,通过主人公——响水县驻京流动党总支书记邹年年的视角,讲述了他继承和发扬父辈们的初心,示范带领大家“为首都服务、为响水代言”,积极融入城市,为梦想奋斗的工作经历。

木嘎是块料

作者: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

简介:《木嘎是块料》是中共佛山市顺德区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原创扶贫公益影片。该片以顺德作为“世界美食之都”,践行“粤菜师傅”工程实施精准扶贫为主题,讲述来自四川凉山一个美丽而贫穷的山村年轻人木嘎到佛山顺德厨师学院免费学厨艺的成长故事,传递顺德厨艺“粗料精做”的理念,宣传展示佛山顺德将打造“粤菜师傅”工程与精准扶贫、对口协作帮扶相结合所取得的喜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