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把握,更好推动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受邀作辅导报告。江小涓在报告中,围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理论与实践,介绍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阐明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紧迫性,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刘家义在主持时说,江小涓教授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作了一场十分生动的辅导报告,听后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技大省,在数字化建设方面拥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发展数字经济面临重大机遇。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把数字强省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安排,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成效,积极培育优良数字生态,努力建设数字强省,为建设数字中国作出山东贡献。

有关省领导,省直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