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师生“安全上网 文明上网 绿色上网”,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近日,由吉林省白山市委网信办、白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白山市网络安全协会主办,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汇诚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协办,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网络安全普法讲座在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普法讲座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为学校近千余名师生送上一堂“干货”满满的网络安全课。

本次普法讲座从相关法律法规、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网络交友安全、网络行为安全规范等5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并结合网络不良信息对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造成危害的部分案例,重点介绍了如何甄别和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的诱惑,以及如何做一个文明网络参与者。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对互联网用户应当具备的安全意识、底线意识、法律意识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在防范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不信谣不传谣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现场广大师生的认可,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

近年来,白山市委网信办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网信办、吉林网信办的相关工作要求,白山市委网信办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经常性地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