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首届“e海瑞评”网评大赛颁奖仪式暨线下交流会顺利举办,54篇作品获一二三等奖,10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2020海南首届“e海瑞评”网评大赛颁奖暨线下交流会现场 记者 陈卫东 摄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海南日报、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的资深评论员到现场授课,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选题、写作技巧、文章思想性等方面分享评论写作心得,通过实际案例,分享网络评论创作经验,并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2020海南首届“e海瑞评”网评大赛颁奖暨线下交流会现场 记者 陈卫东 摄

自2020年3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e海瑞评”网评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9轮比赛共征集稿件23000余篇,其中不乏佳作频出的单位和作者,海南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海南大学的许缘圆在大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就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该校师生的多篇佳作被刊登在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平台。“网评大赛给了我们的师生一个为自贸港建言献策的平台。”海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王群生告诉记者,举办网评大赛是学校传统,每年都有一批评论佳作从中诞生,学校2020年在举办校级网评大赛的基础上,还组织师生参加“e海瑞评”网评大赛。海南大学以建成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将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大赛也让师生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思考这件关乎全岛的大事。

2020海南首届“e海瑞评”网评大赛颁奖暨线下交流会现场 记者 陈卫东 摄

海口市城投公司干部李科飞是大赛中最积极踊跃的选手之一,9期比赛,一次不落,投稿多达20余篇,多篇佳作被刊发。“有创新,有广度,有深度,有效果。”李科飞用“四有”评价了此次大赛,他表示,大赛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为贯穿始终的主题,将参与自贸港建设的大主题拆分成了若干个小主题,让人人都有话可说,这大大提高了大赛的参与度。他希望,能有更多“接地气”的活动,吸引普通大众参与讨论自贸港建设,并付诸行动,让自贸港建设融入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