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吉林省松原市委网信办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宣政策,管安全,理资源,积极为松原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加强网络媒体宣传引导工作,塑造营商环境的良好舆论氛围。加大国家大政方针的宣传力度,通过组织、指导开设专栏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其贯彻落实情况的网上宣传工作,一年来,共发布相关宣传稿件268条次;积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组织、指导全市集中开展各地招商引资政策、各部门软环境相关政策汇编网络宣传解读工作,提高群众对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一年来,共发布各地各部门相关稿件185条次;强化典型宣传,深入挖掘全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加大典型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榜样的力量不断促进松原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推动政策的逐步完善。一年来,共对5起实际典型案例进行了网上宣传展示与分析。

统筹各级网络系统安全,塑造营商良好网络安全环境。依托技术监测力量,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对存在风险的信息系统及时进行修复,为促进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统筹全市网络安全态势,督促各地各部门对涉及重要信息系统的计算机实行分网管理,确保涉重要民营企业服务单位关键网络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督促全市7家单位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服务、安全全面提升。

整合资源,优化平台环境,积极助力互联网产业发展。整合属地网络平台资源,在返乡大学生、返乡民工就业、二手农机具交易、购房、相亲、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网络公益服务资源,形成了网络平台与社会大众的高效对接,使58同镇、启众传媒等互联网企业受益,松原广大市民百姓受惠;整合网商资源,组织互联网企业参与开展域内农产品、第一书记代言等直播带货活动,推动企业交流合作,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先后推出PGC(淘宝官方直播)《乐享优活》栏目推广宣传“松原市农特产品”“‘生态查干湖 网红品松原暨‘县长&驻村第一书记来了’”大型活动等等,在抖音、淘宝直播、快手、京东、微博等热门平台上吸引流量8493万次,现场实现569.76万元销售额。(记者 高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