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网络,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倡导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的重要举措。福建省宁德市积极探索“互联网+理论”的工作模式,守正创新,大力开展网络宣讲活动,运用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平台,打造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短视频、H5、广播网络等宣讲产品,发挥互联网优势,在网上唱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合唱”,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传达到基层。

近日,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和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了“理论宣传进网络”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网络,促进理论普及、宣讲创新为主要目的,共征集到理论宣传宣讲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H5等融媒体作品47个。下一步,将择优发布优秀短视频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市属重点网站、新媒体平台和理论宣讲轻骑兵专题网站宣传展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理论宣讲轻骑兵”专题网站

开设“理论宣讲轻骑兵”专题网站,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活动,积极推动理论宣讲从“线下”走到“线上”,确保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随时学、随地学。

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强化网络宣传力度,以图文结合,乡音俗语等推动基层理论工作,运用群众语言开展充满生活气息和情感温度的宣讲,有效传播了“宁德声音”。(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