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建行贵阳河滨支行“低调”地干了件“大事”——在建行贵州省分行数字化直营中心的协作支持下,该行数字账户成功上线贵州省内最大交通综合服务平台“斑马信用App”,仅上线两日已成功实现新增活跃生态数字账户9996户。

据介绍,斑马信用App是由贵阳市发展改革委、市大数据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上线的全国首个驾驶人诚信服务系统,其服务覆盖贵阳220万余驾驶用户客群。作为斑马信用的唯一合作银行,建行河滨支行用数字技术聚焦智慧交通,为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持续的金融动力。

“自从绑定了斑马信用App,感觉生活便利了许多,在App内绑定电子驾照,贵阳市内行驶不用再带驾驶证了”,市民何先生赞叹道。“交通信用良好的话,还可享受限号日应急出行、交管业务大厅优先业务办理等权益!”

自App上线以来,围绕交通治理、服务出行为核心,斑马信用陆续推出了诸多功能模块,其中涵盖了交通信用、电动自行车预约登记、违法人人拍、电子证照等多项交通业务,市民只需使用手机App即可方便快捷地办理,不仅省去了线下办理业务时的繁琐流程,更解决了市民办事难、环节多、费时长和成本高的问题,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数据给交通出行带来的便捷,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朋友介绍我使用斑马信用App,绑定数字钱包后立马领取到了30元话费!”据悉,建设银行为绑定斑马信用数字钱包的用户准备了手机话费、京东E卡、建行善融券等福利优惠,后期还会在App内引入更多的优惠活动和善融精选商家。

斑马信用App为解决交通顽疾提供了新颖的解题方案,将传统的交通安全管理中驾驶人的“被动遵守”思想转化为“主动参与”的文明出行共建共治行动。建行河滨支行数字账户的成功上线也为以该平台为核心,全面建设车生态场景、打造车生活支付结算生态圈打下坚实基础,实现数字化经营和新金融在大数据交通领域的深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