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景县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增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河北省景县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县委网信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总编姜玉宝主持会议。各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负责人、县直重点部门主管副职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片《应对因特网安全的中国对策》,就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等内容安排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并模拟演练了网站遭劫持篡改、办事大厅终端感染勒索病毒、医院HIS系统遭受ARP攻击等三个安全事件的发生及处置流程。

会议要求,一要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环境的严峻性。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理解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二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明确专人具体抓,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中心组学习规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力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三要完善制度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参照《景县网络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完善本单位网络安全工作相关制度体系,做到有制度必依、执行制度必严,全面提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四要摸清底数,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要掌握本单位网络设备、网络拓扑结构等信息,摸清本单位网络安全底数,评估本单位存在的风险,及时发现和解决软硬件的漏洞问题,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坚决防止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