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广大女性参与网络直播呼声,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抢抓机遇在直播领域崭露头角,近日,吉林省集安市——浙江台州路桥区“百名巾帼主播”共孵化项目启动。集安市各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各行各业电商爱好者共计100余名女性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集安市妇联主席向项目承办方负责人颁发了聘书,该项目是集安市——路桥区妇联签署的“两地女性牵手成长协议”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引导和鼓励集安市妇女姐妹拥抱“云创经济”的具体实践。此外,还邀请了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巾帼主播进修学院、海宏直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与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授课,以生动的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为什么做直播带货、直播设备使用、如何制作短视频、直播间话术、如何在抖音小店做产品爆款、抖音直播带货技巧等,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收益颇丰。

下一步,两地妇联将定期开展线上培训,持续打造培养一支适应集安本地产业发展的巾帼主播队伍,帮助更多女性实现云端创业,展现巾帼风采,以巾帼好声音推出集安特色好产品,实现带货能力提升与增收致富的多赢互惠。(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