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数字铜川 数说未来”为主题的首届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新区举办。陕西省铜川市市长李智远致辞,并向4位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陕西网信办副主任黄永宏致辞,铜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延旗主持,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张新明等参加。

李智远说,近年来,铜川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紧扣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三化”主线,聚焦数字经济核心制造、电商物流、新基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四个重点”,统筹推进“1237”工程,加快“一区两园三平台”创建和七个重点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数字经济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今日的铜川,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的信心更加坚定,大合作大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利好因素加速聚集。热忱期待有志于数字经济的企业家与我们携手合作,共同分享铜川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宝贵机遇。我们会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保姆级”服务,让大家在投资兴业中体验铜川的服务和便利,感受铜川这方热土的温度和力度。

黄永宏表示,铜川市抢抓历史机遇,高起点谋篇布局,大力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培育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为数字陕西建设贡献了“铜川智慧”和“铜川力量”。希望铜川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创新创业生态,为推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引领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上,成立了铜川市数字经济专家顾问团,聘请13名专家为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提高铜川数字经济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播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对铜川市数字经济发展建议视频。宁振波教授、张晖博士、张鸿教授3位专家分别围绕《数字经济起始于产品制造》《新基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陕西省十四五发展数字经济对策建议》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