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

会议征求了各相关单位对《秦皇岛市机关政务电子化实施方案》和秦皇岛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还研究了网络安全防护与监测等其他事项。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组建工作专班,细化责任目标,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项目建设,确保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到“高”“精”“实”“新”。高站位谋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落实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秦皇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把规划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背景中,进行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精准把握市情,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目标,确保规划切合秦皇岛实际,体现秦皇岛特色。注重务实管用,在做好调查研究基础上,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突出民生性和科学性。创新形势研判,要有精准目标指引,科学规划定位,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举措,增强规划编制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