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上午,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工作。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出席。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通稿内容。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旗帜鲜明,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以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着眼稳定发展预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提升舆论引导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二要着眼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协同攻关、生态建设、政策保障,打好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创新驱动发展塑造新优势。三要着眼增强发展动能,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四要着眼提高监管能力,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推动平台企业依法健康有序发展。五要着眼防范化解风险,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六要着眼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为指引,加强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条件。

会议强调,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认真对照年度工作及任务分工清单,梳理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紧锣密鼓抓好相关工作。要抓好全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副处长级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