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江苏省总工会、苏州市总工会联合承办的2020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在苏州市举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网民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的奋斗风采。

活动现场以专题片播放的形式回顾了2020年“好网民”主题活动的总体情况和精彩瞬间,展示了优秀成果,发布了好网民活动主题歌和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评价指标体系。

2020年是“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连续开展的第五个年头。自全国总工会与中央网信办共同启动“好网民”主题活动以来,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积极向上的工会网络文化作品。据统计,仅2020年就收到各类图文作品9000余幅、视频作品6800余部、原创歌曲近千首。各子项目专题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累计投票数2300万余次,活动总浏览量1.5亿人次,覆盖职工人数超过2.6亿。

今年以来,江苏省总工会联合江苏网信办在全省开展“好网民”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广泛凝聚起强大职工网络正能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各地将“好网民”主题活动作为工会宣传教育职工、凝聚职工网络共识的重要载体,与建设“江苏工会服务网”相结合,与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了“正能量微课程”视频征集、“劳动铸就幸福生活”视频征集、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等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时代精神日趋突出。5个月以来,共收到各类作品近5000份,阅读量突破千万人次,累计收到投票14万多张,评出各类优秀作品283个。

互联网+普惠服务是工会网上工作的核心机制,本次活动涌现出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工会工作创新型网络平台。“江苏工会App”获评省级十佳平台,苏州市总工会“苏工惠App”获评市级十佳平台,徐州“智慧工会”网上平台、连云港市总工会“连工惠”获评最具影响力平台,乐享金城智慧工会平台获评企业十佳平台,徐工重型“智慧工会”服务平台、淮安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张家港市总工会综合服务平台、盐城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靖江职工之家、南通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获评创新平台。

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中央网信办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关部门、各省(区、市)总工会、苏州市委负责同志,以及活动优秀代表、工会干部150余人参加总结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