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高碑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完成情况,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侯晓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高碑店市委网信委要深刻把握网信事业发展规律,切实强化系统思维、逻辑思维、辩证思维,坚持统筹谋划和突出重点并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进、解决问题和制度创新并重,全面推进高碑店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保定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力提高网信工作水平,坚决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持续净化网络生态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网络数据安全管理和个人信息保护。要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效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要以建设智慧城市为契机,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水平。要大力推进网信领域技术创新,支持网信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和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高碑店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同时,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干事的网信铁军。(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