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市委网信办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市县两级网信系统、市直各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全市重点新闻网站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着眼吉林市网信工作实际,结合当前形势需要,服务长远发展大局,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帮助网信干部精准掌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网信事业蓬勃发展。

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形势下网络舆情应对及处置、如何开展好网络评论工作、全面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以及政务新媒体运营实操等方面进行理论阐释和系统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切合实际、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吉林市网信系统工作人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新时期网信工作,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助推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