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有关部署,近日,吉林网信办在长春组织召开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吉林网信办主任崔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网信办副主任王卫东出席会议。中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吉林网信办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党委网信办主任参加会议。11个部门和地区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等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坚持管用防并举,切实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党管网络意识形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快建立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紧抓好抓实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网格局,扎实推进互联网领导管理、正能量传播、网络内容管理、社会协同治理、网络法治、技术治网等六大体系建设,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治理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网信战线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强化网络舆论引导,有力开展网上舆论斗争,有力维护网络政治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舆论支撑。(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