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适应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推进河南网信智库建设,近日,河南网信办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网信办领导、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推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双方共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中心、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和网络传播研究中心,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定期梳理分析网络舆情风险点,加强对网上传播规律的研究,构建推进河南网络强省建设的高水平网信智库。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协调合作长效沟通机制和舆情研判信息通报制度,推动主力军上主战场,共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致辞,新成立的三个研究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河南网信办和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将着力打造好网信智库品牌,更好地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网信事业和社科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网信支持和社科力量。(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