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各级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社会组织和商业机构奋勇向前,转危为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市民,向世界展现深圳先行示范的模样。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在深圳绿景酒店拉开帷幕,活动对全年网络大事件进行梳理,并揭晓多个重磅奖项,现场更有神秘嘉宾带来关于直播新媒体手段和行业趋势的主题演讲。

本届网络盛典以“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方式开展一系列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

回顾这一年,感人事迹层出不穷,各方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福田区帮助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深圳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抗疫一线,新增加3500台“救命神器”AED为垂危生命续航,深圳突击队员身穿厚重防护衣解除邮轮险情……深圳互联网上流传的一件件暖人心的事情,把现场的记忆定格在2020年。活动把值得铭记和感动的瞬间汇聚成“2020年深圳年度网络正能量十件大事”,以此在网络空间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凝聚和壮大网上正能量。

本次活动通过专家评选和网民投票,还评选出2020年“深圳年度网络答政成效示范单位、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年度基层工作创新单位、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工作者”等奖项,挖掘展示优秀典型,充分释放榜样示范作用。

“新时代·新媒体·新使命——2020深圳网络盛典”由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报业集团指导,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网络媒体协会、深圳自媒体协会主办,学习强国深圳平台、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发布厅、深圳新闻网、读特、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共同承办,海太欧林集团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