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新时代·新媒体·新青年”2020中国青年新媒体北方峰会暨青年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活动在长春举办。

10多位国内业界专家出席,来自吉林省9个市(州)、47所高校的200多名新媒体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并参与培训,超100万网友通过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吉林省委新媒体平台在线收看、参与互动。

国内新媒体行业领袖、知名平台、领军企业代表以“网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电商企业、专家学者、业界新秀以“青年网络主播助力消费扶贫”为主题展开了圆桌对话,与会代表共享发展经验,共商发展方向,共谋新媒体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青春蓝图”,打造了一场新媒体领域的高端峰会。

峰会上,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副会长桂震宇代表主办单位表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强国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用新的传播方式、新的媒体手段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峰会为第二届吉林省青年新媒体大赛获奖团队代表进行了颁奖。本届大赛围绕“大美·吉林”“青春·吉林”“速度·吉林”三大主题,3108件作品在创意、网星、创业三大赛道上进行了激烈角逐,作品网上浏览量达1902万次、点赞量307万次,最终60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活动中,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报社、上海萌扬文化联合出品的系列纪录片《在中国》正式发布,以青春的视角展示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的喜人成果。

同时,《战疫·我们的青春故事》网络大电影在峰会上启动拍摄,影片回顾30179名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生动场景,并邀请5位吉林青年防疫先锋与主创团队共同为项目启动。

在主旨演讲中,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产品处副处长徐兴邦说,“面对青年,‘团团’要成为为青年出头、带青年玩耍、陪青年成长的‘孩子王’。要高扬理想旗帜,提高工作本领,心系广大青年,引导青年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奋勇争先。”(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