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传播载体、统筹传播资源,组织全市网络媒体通过网、端、微“三位一体”联动,务实准确生动地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发布各类主题报道近400篇,累计阅读量超1000万。

一、用好新平台,实现全会精神传播“全覆盖”

金华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专栏,报道金华干部群众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发挥“和美金华”新型传播平台,第一时间将重要稿件通过“市、县、乡、村、群”五级微信传播矩阵推送到3199个百姓微信群,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全覆盖,辐射97万余户农村群众,让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即时直达百姓手机屏。针对百姓关切的热点话题,及时转发《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解读五中全会精神,信息量很大》等权威文章,切实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信息需求。

二、聚焦关注点,“微小短”开展全会精神网络宣传

结合当下群众偏好短、平、快宣传方式的特点,重点实施“指尖正能量”行动,指导全市网络媒体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涵盖的民生热点问题,积极运用一图流、H5、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制作成每日一句正能量,每日一个好故事,每日一播好政策等生动简短的形式内容,通过“和美金华”App集中发布、精准推送,让百姓易于理解、乐于接受。同时结合“透过窗口看金华”抖音微话题,围绕全会精神重点要点、各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群众热议全会精神等内容,充分运用微视频、VLOG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开展视觉化传播,并发动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讨论,该话题播放量目前已突破3.9亿。

三、增强互动性,着力做好全会精神在青年群体中的传播

全力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好属地新媒体平台,设置“共话美好愿景”互动栏目,发布各类主题报道近400篇,累计阅读量超1000万。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发动全市近5万名青年群体畅谈梦想奋斗故事和对未来的美好希翼,强化了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同时联合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财大浙江学院、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等属地近十所高校,推出“最美思政课之谈全会精神”特别栏目,进一步扩大青少年群体中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普及面,使更多青年力量成为全会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