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河南省委关于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活跃机关青年工作,服务机关青年成长发展,近日,河南网信办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大会,选举产生办机关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河南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副主任蔡新民、二级巡视员倪玉联出席会议。河南网信办副主任陈明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河南网信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蔡新民作了致辞,河南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倪玉联宣读了办机关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经过全体与会青年干部的民主选举,5名同志当选为办机关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同时,办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选举办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郭岩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青年人要有理想。网信办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网信干部从开始工作的那一刻起,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理想为理想,以党的信条为信条,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建设网络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二是青年人要有格局。网信青年干部要拉高标杆,开拓视野,自觉把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跳出网信看网信,站位全局看网信,以人生格局大拓展带动能力水平大提升,展现干事创业大担当。三是青年人要有本领。青年正处在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不能留下“老大徒伤悲”的遗憾,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翱翔的能量,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强本领。四是青年人要有担当。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最前沿,网信青年更要培育斗争精神,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亮剑,敢于对错误言论回击,敢于同“暗规矩”“潜规则”说“不”,敢于同错误思想斗、错误言论斗、网络乱像斗,在斗争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五是青年人要有品德。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生逢伟大时代,面对美好岁月,青年要饮水思源、懂得回报,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从中找到人生真谛、人生价值和事业方向。

河南网信办办机关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