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在线展”(简称“云上南博会”)于12月12日在线上开展,本次“云上南博会”共有12大“科技亮点”。

基于区块链的电子签约。在今年的“云上南博会”,相隔万里,手指一点,无需面对面,即可签合同。这得益于本届“云上南博会”启用的基于区块链的电子签约。这种方式可以使得签约方安全等级高,效率更高,取证更方便,方便参展商、采购商跨越空间限制,高效达成签约,极大提升交易效率。据介绍,本次“云上南博会”采用基于区块链的电子签约,是国内首家将区块链电子签约应用于会展服务,也是首次将京东研发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会展B2B签约场景,获得北京、广东互联网法院双认证。

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撮合”。参展方可以使用智能搜索、智能匹配、智能推荐、智能撮合等方式,实现参展方的高效沟通。通过用户画像和线上平台浏览行为等数据分析,向参展商匹配买家,向买家推荐参展商,实现智能商贸撮合。这有效解决了过去线下展“信息不对称,供需对接低效”的难题,促进展客商贸易达成。提升买家和观众观展体验,精准覆盖参展企业目标受众。让线下展无法做到的供需匹配高效对接,在“云上南博会”轻松实现。

B2B+B2C全融合。除线上展会普遍具备的B2B交易功能外,本次“云上南博会”也是第一次全面融合B2B和B2C场景,既满足企业之间的观展、论坛、洽谈、贸易的需求,也满足普通观众的参展、购买需求。本届南博会既有企业双方(B端),又有大众买家和普通观众(C端),能够实现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消费者全融合。

全球覆盖的直播。支持多种规格直播画面,网络全球覆盖,随时观看。同时直播种类丰富,超过10大类直播场景(大咖直播、领事直播、电子商务培训直播、贸易创新直播、驻外代表处直播、精品县直播、边交会、云品荟、跨境电商直播、活动直播)让人足不出户,就能购进南博好物。

同时容纳超过1000人的在线会议。今年“云上南博会”还在全球最强大的会议系统加持下,实现了同时容纳超过1000人的在线会议,可以圈阅,有主持人模式、全球接入,驾驶模式等会议模式提供给参展商进行沟通,并具备实时翻译功能,满足不同地域,不同场景下会议沟通需求。

全渠道覆盖。“云上南博会”还能通过官网、App、小程序、公众号,全方位触达客户,实现全渠道覆盖。

中英双语及中英互译的在线洽谈。满足不同语言的展客商沟通需求,支持实时翻译。与此同时,还能实现7X24小时智能客服服务,提供全天候的问题解答。

VR助力展馆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VR全景技术将14-15号馆从线下搬到线上,观众在线上也能够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店铺“线上装修”。在线展的店铺装修也全都变成了“线上装修”,只需动动手指轻松搞定,7种模板供选择,电脑、手机全支持,一天之内迅速完成店铺装修,图片、视频、直播等展示手段丰富,外部电商平台一键链接等功能,更方便参展商展示商品,接洽贸易。

参展参会效果量化、直观。参展商、专业买家、观众数量、交易数据等一目了然,每日更新数据,可实时查看。

数据大屏清晰展现。数据大屏清晰、炫酷,全面掌握展会效果。

人工智能检测。运用人工智能检测等方式,实现了直播内容安全审核,保障在线直播内容安全。(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