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力实施“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吉林通化市委网信办携手团市委坚持致力打造一支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队伍,激发通化市青年网红达人传播力、影响力,依托“网红经济”新业态,拓宽通化市农特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助力通化市旅游产业振兴和乡村全面振兴,打造“电商通化”青春品牌。近日,吉林通化举行2020年通化市青年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会暨助力“十大行动、百项工程”青年网红汇聚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发布了通化“红”·青年“说”——“电亮山城”杯青年短视频大赛和“吉林银行”杯通化青年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今年5月至10月,通化相继开展了两场青年短视频大赛,全市青年党员、青年网红、青年电商、短视频达人等各界青年纷纷投稿,积极踊跃参赛。其中,通化“红”·青年“说”——“电亮山城”杯青年短视频大赛共征集短视频686个,全网播放量突破5800万次;“吉林银行”杯通化青年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短视频大赛吸引了上百名青年电商积极参与,间接带动各类农产品销售200万余元。

这次活动还聘请6名农特产品带货主播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通化市青年带货官”;聘请了8名抖音、快手短视频达人为“青春通化家乡推荐官”;聘请了3名抖音网红为“青春通化正能量传播大使”。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红星向通化市创新创业园等6家单位授予“通化市青年网红人才培训基地”称号。活动中,还签订了团市委与“通化市青年网红人才培训基地”单位的《通化市青年网红人才培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