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次来的时候,贵阳大数据安全展示中心还没有建成,当时是在航天园那边开展的演练。”第三次来到贵阳经开区参加演练的北京矩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赤说。

2018年,杨赤第二次来到经开区,“这一年,我们的演练地点来到了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这里具有标志性的几栋建筑物也已建成。”而今年,作为演练活动“熟人”的杨赤再次来到经开区。

相比前两年,杨赤认为,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现在不仅人气旺,还聚集了很多顶尖的安全企业,产业在全国的知名度也在不断上升,“这对一个西部的区域城市来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看到家乡的大数据安全产业取得如此多的成果,我感到很骄傲。”杨赤大学毕业后便留在北京创业,通过这几年对贵阳及经开区大数据产业、大数据安全产业的了解,杨赤认为,无论是贵州省、贵阳市的领导,还是经开区的领导,都对大数据安全高度重视,也正因此,贵阳经开区才能成为大数据安全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

“未来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会选择回到贵阳发展,聚自身所学,助力家乡发展。”杨赤说。

另一个演练战队烈鹰战队的队员牛冠杰则表示,贵阳在全国举办实网攻防演练,这本身就是突破。随着大数据安全产业深入发展,贵阳经开区大数据不仅成为全国示范,而且还创造了许多重要首创技术,“如果以后有机会来到这里工作,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成长。”从2018年开始,牛冠杰已连续三年来到经开区参加演练活动。

事实上,除了参与在贵阳经开区举行的攻防演练,他在国内其他地区也多次参加过类似的演练活动,“通过和其他地区的对比,以及这三年来参加实战攻防演练的亲身感受,可以明显感觉到,贵阳大数据安全整体防御能力都在不断升级。”

“通过精英对抗演练活动,经开区、贵阳的名气越来越响,大数据安全这张名片也越擦越亮。”演练队伍奇虎鸿腾战队队员王浩辰第一次来到贵阳经开区,此前只听过苹果、腾讯相关平台落地贵州的他,因为此次活动,进一步认识了贵阳大数据安全这张名片。

“活动聚集了国内安全领域的顶尖团队,借助这个活动,同行间可以相互沟通交流,加强联系,为未来的合作打下基础。”王浩辰认为,大数据安全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离不开优势方案,“此次参演的队伍都有自身绝技,如果能够汇聚这些人才、技术等资源,产业发展将拥有很多优质的‘筹码’,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更好地助力产业发展。”王浩辰说。(记者 黄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