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12月9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珠海市近日举行了“2020年‘数字政府’改革创新成果发布会暨重点项目启动会”。珠海将创新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公共数据资源融合模式、珠澳跨境便利办事体系,筑牢数字政府信息网络安全底线。

当日,珠海发布了“数字政府”改革创新十大成果,包括一套防疫体系、两项技术应用、三个支撑中心、四大创新服务,并正式启动5G数字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区块链+不见面服务”智能创新平台、医保信用结算平台等15个重点项目建设。

此前,珠海推出了2268项“全城通办”事项,其中,不动产登记信息还进一步打破地域阻隔和跨部门壁垒,实现珠海、江门、香港、澳门四地不动产登记“跨城(境)办理”,开启“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为特点的跨城办理模式。

珠海市市长姚奕生表示,从明年起,珠海“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将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引领,加快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民生保障、行政效能、公共支撑等领域的数字应用创新,充分发挥“数字政府”优势,让公共服务更均等、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