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办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干部党建工作水平,近日,河南网信办举办党建业务知识专题辅导讲座。中共河南省直机关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教授陶鹏作辅导报告。河南网信办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蔡新民主持会议。

陶鹏教授以《做实党支部实务,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为题,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内容和要求、支部工作规范化推进流程和具体实践等两方面,以详细的图表、详实的案例,对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使命和任务、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九项主要内容及设立党支部、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具体实践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辅导讲座结束后,陶鹏教授与办机关党建联络员,就党支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和把握的一些重点事项,进行了互动交流。办机关参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既有工作标准、工作要求,也有具体的工作方法,大家对做实机关党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转换工作,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