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现场。新华网发(西永微电园供图)

近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西永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重庆市鲲鹏计算产业联盟、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共同承办的重庆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技术论坛——云计算与大数据行业主题活动在渝商大酒店隆重举办。

华为重庆云与计算业务部部长曾玉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华为截至目前的运营情况,同时从全国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战略和重庆布局规划出发,全方位讲解了鲲鹏生态落地重庆中心的重要意义。

曾玉峰表示,在全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华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同时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这给我们的生产、运营带来了不少的困难。但我们运用华为在AI、云、5G、计算等ICT技术的能力,联合伙伴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发展行业应用,释放5G网络红利,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成功,帮助政府实现兴业、惠民、善政的目标。

随后,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运营总监邓秀逸女士详细剖析鲲鹏如何践行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这一发展理念。

华为云搜索技术专家皮海涛在《“存算分离+鲲鹏”大数据云服务介绍》中讲解到存算分离、垂直优化,充分释放硬件算力,加速数据访问,开放生态,全面兼容,0改造上云等多项优势让“存算分离+鲲鹏”大数据云服务一经推出,便获得多家业界知名客户青睐。面向未来,华为云将与合作伙伴和客户携手创新,让企业用户更方便快捷的用好数据,加速数字化转型。

鲲鹏现场应用工程师郑浩宇就《鲲鹏赋能伙伴典型案例分析》做了相关专题分享,以航信、南华中天、猪八戒等企业做了实际案例介绍。

为推动鲲鹏生态建设,鲲鹏联手普天发布“普昇”牌鲲鹏服务器,带动重庆硬件产业发展;与中国赛宝(西南)实验室联合共建“鲲鹏产业认证中心”,与麒麟、统信、中科方德等基础软件企业联合共建实验室,推动重庆软件产业提升。截至目前已合作生态伙伴数量500余家,已适配认证产品达168个,并积极推动伙伴商业落地。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向鲲鹏优秀合作伙伴单位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鲲鹏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表示将赋能更多合作伙伴,实现性能提升和业务共赢。(郭雨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