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

据悉,成立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旨在创建一个能够加快政府决策落地、加强政府与人工智能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建立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将省内人工智能企业集结起来,为各企业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以及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等诸多方面的提升奠定协会组织基础,有利于优化产业发展环境,通过系统谋划,快速协调推进全省以及全国范围内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发展。

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贵州启云智谷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赛曼特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达成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的合作意向,并于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校企投入建设资金200万元共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打造人工智能实验室,以此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据悉,该专业委员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整合省内外人工智能产业资源,积极搭建多方协调管理的运作机制,加强行业交流和合作,从人才培养、竞赛举办、学术交流等方面为贵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集结更为强大的专业团队,以推动全省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记者 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