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山西网信办承办的“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在山西举办,来自全国及省内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奔赴陵川、沁水、垣曲等脱贫攻坚一线展开集中采访,深度挖掘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报道山西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主流媒体聚焦,深度挖掘,把“话筒”交给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用“画面”讲述脱贫攻坚感人事迹,用媒体展现山西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共筑线上线下同心圆,为决胜2020凝聚强大力量。

共筑线上线下同心圆。主流媒体的聚光灯对准一个个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主角”,把“话筒”交到他们手上,把“画面”留给他们,让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自身故事,这些故事不需要装饰更不需要“改编”,本身就是一部充满色彩的“奋斗史”。通过质朴的方言袒露内心的强大,表达奋斗的激情,阐释努力的意义和收获的喜悦。用“真实”书写的故事虽然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看似平凡却孕育着奋斗者不屈不挠的执着,本身就是动人心魄、感人肺腑的。汗水代替泪水,欢笑代替惆怅,真实的生活画面表达对“富裕”的执着,用勤劳浇灌出的幸福之花是天长地久的美好向往,对小康生活的期盼是共同梦想的动力,获得感和幸福感在脸上绽放对幸福生活的笑容。幸福的笑容感动身边的人,感染周边的人,震撼所有的人,媒体镜头下的笑容通过网络呈现在所有群众的眼前,真实的故事、平凡的人生、幸福的笑容,可歌可泣的脱贫奋斗,必将拨动人们心里的那根“弦”,由衷地为他们点赞、加油,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产生同频共振,共同筑起决胜2020线上线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同心圆。

凝聚决胜2020强大力量。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和事迹就是新时代奋斗者的榜样。虽然,我们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但是我们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山西脱贫攻坚取得完胜、经济增长逐步回暖、人民群众生活步入正轨……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努力和奋斗。2020年的工作到了收官之际,各项工作都要向群众“交帐”,需要群众来“判卷”,成绩合格与否直接检验一年的工作成效。“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在山西举办,把“主角”对准脱贫攻坚的典型,为每一位平凡的奋斗者树起了可触摸、真实的榜样,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山西儿女的倔强,激励着山西儿女不懈奋斗。在线上线下的同心圆里,三晋儿女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齐心协力、忘我工作,为实现山西省各项工作完美收官凝聚强大力量,在实现全省既定目标的征途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线上的榜样点燃线下群众的奋斗激情,共筑线上线下同心圆,为决胜2020凝聚起人民群众不懈的追求,为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携手同行,奋勇争先。(焦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