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上获悉,自今年6月30日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全省已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生成电子证照1082万份,向各部门提供共享信息1.5亿条,创新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融合、随时随地网办的新模式。

近年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和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加快流程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把建设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作为优化创新的重要举措。该平台关联全省191个不动产登记大厅、91套登记系统,市场主体登录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爱山东APP、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进入该平台进行身份验证后,即可随时随地自助办理不动产登记。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处长朱潇表示,电子证照与不动产登记机构颁发的纸质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不动产的合法凭证。通过电子证照的普及和应用,可以节省市场主体的申请材料、避免纸质材料丢失带来的不便,特别是可以杜绝假证、伪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良行为,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