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禾云神话 智护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移动可信赋能网络研讨暨网络安全峰会在昆明举办。峰会由中国移动研究院和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同主办,邀请到产、学、研、用等各界嘉宾,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新基建背景下的网络安全挑战与机遇,推动“5G+安全”体系建设,共建网络安全生态。

中国工程院、中国移动、中国电子商会、云南网信办主任梁宗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云南分中心、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安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大学、华为、360集团、奇安信集团、云南省税务局、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会议。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云南网信办主任梁宗华在致辞中指出,网络安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前提和保障,我们必须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三同步”要求。以高质量的新安全,支撑和保障“十四五”经济社会更高效、稳定、安全发展。

会上,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大学、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华为、360集团、奇安信集团、云南省税务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就新基建中的安全挑战与应对、区块链安全、5G垂直行业安全、新一代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网络安全防御实践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本次会议为深入贯彻我国“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的思想,实现安全生态共建、产业规模壮大和数字化转型的安全跨越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