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门头沟政务便民超市平台——“政务e超市”上线,企业和市民办事可以像网购一样便利。这是北京市首个政务便民超市平台,门头沟政务便利化改革自此从线下步入e时代。

“政务便民超市平台”由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作支撑,平台以首都之窗为总入口,设有帮办、查询、热点、证照、民生、一件事套餐、营商环境、连民心等九类专柜,涵盖业务类别超过一千个。市民进入帮办专柜,点击综合预约模块,就能够预约相应的区级、镇(街)级政务大厅、需要办理的事项和办理时间。进入民生专柜,可预约办理社保、卫生、健康、公安、司法、教育、文化、旅游、金融、便民等十多个领域的事项。

据了解,“政务便民超市”目前已实现多端应用。企业和市民需要时,可以登录首都之窗选择门头沟区政府网站,也可以关注“门头沟政务”微信公众号,点开“政务e超市”即可使用。此外,市民还可以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自助终端上使用服务。

门头沟将按照政务服务“服出便利、服出实惠”的方向,继续完善和改进平台的服务功能和覆盖范围,在办事更加人性化、精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努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