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广东网信办主办,广东省网络文化协会协办,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广东有点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总结会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活动入选作品各相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以及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出席总结会。

广东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办)副主任曾胜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南方289文投管委会副主任、总经理崔向红代表评委团作活动总结。会上揭晓了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五大内容选题精品,以及“最佳网络传播作品”“最受网民欢迎作品”“创意优胜作品”“岭南特色作品”名单并颁发证书。部分入选作品代表在会上分享网络文化精品生产创作体会。

曾胜泉在致辞中表示,要高举思想旗帜,共同唱响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网上最强音;聚焦重大主题,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外传播,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力量;强化技术赋能,着力提升传播力影响力,希望广大互联网内容生产者,都积极投身到优秀网络产品的创作、生产和传播中来,立足广东实际,突出岭南特点,拓宽传播渠道,创新传播方式,创作推广更多广东网络文化精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据悉,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宣传推广活动以“聚合网信力量,览粤文化精品”为主题,自7月22日启动后,在两个月内共收到社会各界投稿作品1226件,主题覆盖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传统文化、城市印记和社会公益五大类。经过组委会预选、专家初审、网络投票、专家终审、网络公示等阶段,每一内容选题最终选出6个精品,共计30个网络文化精品,以及最佳网络传播作品、最受网民欢迎作品、创意优胜作品、岭南特色作品四类作品各5个。此次征集量多质优,形式丰富,包含推文、条漫、专题、音视频、动漫、游戏、互动H5、VR数字展厅等,各类内容创意与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充分融合,展示了广东省网络文化发展的璀璨成果。

评审结果显示,共30个作品入选为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另外,还选出“最佳网络传播作品”“最受网民欢迎作品”“创意优胜作品”“岭南特色作品”等各5个,共计20个作品。其中,羊城晚报4个作品入选上述名单。《钟南山:中国行!》《我们不怕》入选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抗击疫情类选题,《迈上这条更美的路》入选第七届广东省网络文化精品脱贫攻坚类选题,《春天的铭义》入选最受网民欢迎作品,上述作品均为网络视频类。(记者 徐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