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浙江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安排部署,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于11月18日分别赴杭州、宁波举办宣讲报告会,两地网信系统共计320余人参会。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浙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此次宣讲活动。浙江网信办负责人亲自指挥谋划部署,在协调对接、场地布置、人员安排、服务保障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同时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宣讲报告会安全、有序推进。

二是覆盖人员广泛,强化理论武装。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的有杭、宁两地的市、区县(市)两级网信机关党员干部、市级网站负责人和采编骨干、相关网信企业负责人、阿里巴巴、新浪浙江、腾讯大浙网、今日头条等重点互联网企业、属地头部账号负责人以及网络名人代表等,最大程度实现对两地网信系统各单位、各层面人员的全覆盖。

三是精神传达到位,注重成果转化。宣讲报告会上,两位专家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落实网络强国建设”主题,紧贴网信工作实际,从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准确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宣介阐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挖掘全会精神和个人思想的共鸣点,又找准了科学理论与网信实践的结合点,为浙江网信系统全面、深入、准确的学习理解全会精神提供了思想启迪、理论指引和实践方向。

浙江网信系统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的一条主线,迅速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重大任务,在创新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信息惠民为民成果、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动网信领域党的建设等方面升级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