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贵州省级政务大厅“一窗通办”正式启动运行,各综合服务区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工作模式,实现前台后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和高效运行,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悉,贵州省级“一窗通办”改革自开展以来,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按各进驻窗口的业务特点进行“一窗通办”功能区域划分,改变部门各自“摆摊设点”的传统“旧模式”,设置了人资社保医保、企业开办、科教文卫、社会事务、工程建设、农林水运6个综合服务区,分区设置34个综合窗口,并将不纳入“一窗”的特别复杂和涉密事项设立部门“专窗”。目前,40家进驻部门1398项依申请事项纳入“一窗”综合受理,除特别复杂和涉密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100%纳入“一窗”分类综合受理。

“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时,无需多次往返各部门办事窗口,仅需在综合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即可。”贵州省政务大厅人资社保综合服务区前台综合受理人员张俊佳告诉记者,“一窗通办”通过窗口综合设置和审批流程集成,调整优化办事窗口布局,将各部门分设的单一窗口整合为综合窗口,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