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大会总体情况和筹备情况。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主持会议。会上宣布,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12月7日在山东曲阜举办。

大会简介

时间:12月7日(会期一天)

地点:山东曲阜(尼山圣境)

主题: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

指导单位: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委网信办

本次大会将采取封闭办会形式,安排了“1+5+3”共9场活动。

开幕式暨主论坛

主论坛包括三项内容:

一是邀请媒体、互联网企业及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

二是发布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等;

三是举办“青诚之声”网络诚信宣誓活动,邀请在抗疫行动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代表共同发布网络诚信《尼山倡议》。

5场平行论坛

包括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论坛、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大数据与城市信用体系建设论坛、青年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互联网金融领域诚信建设论坛。平行论坛拟安排领导致辞、主题演讲、圆桌对话活动。

在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论坛上,将首次发布《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

2场配套活动

举行山东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成果展,展示山东城市信用建设成果;

召开社会信用立法专题研讨会,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探讨社会信用立法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