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广电大剧院举行。

长安一片月,牵挂万颗心。近日,“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怀着家乡情怀,从西安出发,开启一场贯穿陕西11个地市的发现之旅与逐梦之旅。

“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网信办指导,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人民网人民视频共同主办。活动将联动陕西省各地市、县融媒中心开启十余场主题直播,为家乡人、家乡事喝彩,为陕西文化繁荣发展助力,让陕西各地高质量发展“晒比看”深入人心,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鼓劲加油。

启动仪式极具融媒特色,电视大屏与移动直播同步开启,全网数百家流量平台与传统电视大屏无缝对接。此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是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全面践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开篇之作,也是中、省、市、县四级媒体深度融合创新的一次积极尝试。

彼时离家忆乡,驻足乡思难忘,家乡是每个人心中最柔软的一方梦土。随着“我爱我的家乡”大型融媒直播活动启动按钮的开启,陕西地图瞬间点亮。

网红胖妹、网红不倒翁皮卡晨、草根网红杏奶奶、陕西老乔为家乡代言。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打造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地处内陆腹地、产业基础雄厚的陕西,更应该砥砺奋进、强势突破。身为主流媒体,将着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以融新、聚力、创未来的信念与决心,激活全媒体新动能,探索深空蓝海,讲好陕西故事,为陕西文化繁荣发展助力。

十四运形象大使、奥运冠军秦凯抒发对家乡的热爱。

据了解,活动将用四个月时间,以城市营销、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社会民生、文化地标为主题,通过走进地市的11场直播,全面展现陕西各地市新风貌新气象。与此同时,将推出“最美家乡代言人”、网络直播“最佳案例”等全民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