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国网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近期,各地网信部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系统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河北

近日,河北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省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北省网信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实抓紧抓好。二是在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原汁原味学习的基础上,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内涵。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为实现五中全会提出的坚定不移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目标贡献河北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系统科学谋划河北省网信事业“十四五”规划,科学确定河北省网信事业“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指导网信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安徽

近日,安徽网信办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扎实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网上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确保网上宣传方向正确、导向鲜明、推进有力。要创新传播、全面覆盖,策划推出网民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二是严格落实舆情管控,把好导向、管住阵地,确保网上舆论始终健康有序。三是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心编制安徽省“十四五”时期网信工作规划纲要,谋深谋透思路举措,抓细抓实重点工作。要对照全年工作要点逐项检查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四是高起点谋划明年网信工作,明确方向、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确保“十四五”网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浙江

近日,浙江网信办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一是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二是扎实有效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坚持以全面准确、平实务实、严谨生动的文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特点、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实际等方面内容,全面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三是全力以赴推进当前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效。抓紧研究制定浙江省网信“十四五”规划,对照全年工作要点抓好年度任务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努力在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甘肃

近日,甘肃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原汁原味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网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学、培训辅导学、支部集中学,切实学深吃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四是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坚实有效的工作,在网上网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五是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和总结,全面谋划甘肃省网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认真研究明年工作计划,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宁夏

近日,宁夏网信办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系统深入、原汁原味学习;要融会贯通、常学常新,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联系实际、落细落实,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网信担当。二是深入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服务保障工作。突出特点、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影响力。三是全面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把高标准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网信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狠抓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工作总结和调研学习,加快推进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和“十四五”网信领域规划编制工作。

福建

近日,福建网信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福建省网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统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阐释解读,积极营造浓厚热烈的网上舆论氛围。积极宣传全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宣传报道福建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实际举措和显著成效。加快建立完善现代化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发挥统筹协调职能,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网络专项治理行动,抓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地实施。提升技术管网治网能力水平,为保障网络安全提供有力支撑。高质量编制网信“十四五”专项规划,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福建省委工作要求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