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委网信办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强化常规网络内容巡查,督促健全完善信息内容审核发布机制,及时纠正网上正面宣传信息中出现的内容不当、导向错误等问题,依法依规规范网络传播秩序。

年初将属地网络媒体平台监管纳入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压实州级部门和县市党委(党组)的属地管理责任,及时稳妥处置网络舆情,半年开展督促检查。加强对网络平台及网上重点人、重点组织、重点群众的监管。今年以来,针对发现的违规采编互联网新闻信息等情况,分别约谈新媒体账号负责人、网络短视频主播4人次,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责令立即停止、纠正不当行为。对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中落实不到位的媒体平台和相关单位进行通报,督促整改。及时通知属地媒体平台纠正正面宣传报道中的错误内容信息20余条,防止不当宣传引发负面舆情。

设置24小时举报电话受理网上举报线索,依托举报辟谣平台开展不良有害信息举报处置。广泛动员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网络群组、广大网民等各方力量共同监督举报,及时受理线索,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共同维护网络生态环境,开展正能量宣传,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云南网信办供稿)